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13日:美国新冠住院超10万人 秘鲁暂停国药疫苗临床试验

2020年12月14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若无法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趋势将考虑将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最高级;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600万,从1500万例增至1600万例,用时仅四天;德国疫情未能受控,日增病例28438人,近期或将升级全国性“封城”措施;秘鲁卫生部发表声明称由于一名受试者产生了“不良反应”,已经暂停了中国国药集团的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2月12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600万。图为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0日,美国密苏里州,民众接受新冠病毒测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韩国新冠疫情持续呈增长趋势,12月13日,韩国在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30例,这是韩国自今年1月20日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后单日新增病例首次破千,新增病例中有1002例属于社区感染。韩国累计确诊病例4.28万例,死亡病例达580例。

  韩国总统文在寅13日紧急召开会议表示,若现阶段无法遏制新冠疫情蔓延趋势,需要考虑将防疫响应级别上调至3级,并要求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在必要时果断上调响应级别。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