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20日:世卫全球疫苗计划将获20亿剂 泰国海鲜市场疫情扩散

2020年12月21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OVAX确认将获20亿剂疫苗,最快明年一季度起供货;英国出现传播速度更快的新冠病毒变种,或比普通新冠病毒高70%,正在确认其对死亡率的影响;印度确诊破千万,全印尚无能力运输储存条件需低于零下40摄氏度的货物,疫苗冷链运输挑战大;泰国一海鲜市场新冠感染持续蔓延中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8日,俄罗斯莫斯科,市民持续接种新冠疫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蕙昭 综合)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已与多个疫苗研发或生产机构就疫苗采购事宜签署协议或意向声明,保证WHO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将能获得近20亿剂新冠疫苗,这些疫苗最快将从明年一季度起提供给参与计划的各经济体。

  WHO表示,所有参与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的经济体都能在2021年上半年获得疫苗,首批疫苗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使用。到明年下半年,预计该计划覆盖人口的五分之一将获得疫苗,到2022年这一比例将进一步提高。另外,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还通过相关协议获得了2021年约10亿剂新冠疫苗的优先购买权。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