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2月21日:英国变异病毒影响扩大 美国多州疫苗供应不足

2020年12月22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大陆的多个国家以及加拿大、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相继宣布紧急对来自英国的航班和人员暂停入境;法国暂停从英国出发的货运入境48小时,可能对英国的食品和其他消费品供应产生“破坏性影响”;意大利卫生部20日通告称,发现一例与感染英国变异病毒的病例;美国疫苗项目的首席运营官向疫苗运送不足的至少14个州致歉;美国CDC的顾问小组于20日投票决定,建议将一线工作人员和75岁及以上人群作为第二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对象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1日,英国伦敦,多国出台措施限制英国航班,希思罗机场的入境大厅和出境大厅人流稀少空荡荡。图/澎湃影像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英国发现新冠病毒新种病毒株后,荷兰、比利时、意大利和德国等多国陆续宣布禁止英国航班入境。12月20日,法国亦宣布从晚间11时起,暂停所有从英国出发的陆、海、空交通工具包括货运入境48小时。欧盟领导人将在21日早上举行会议,以商定协调一致的应对行动。

  英国《卫报》报道,法国暂停英国货运交通的政策,将对英国的食品和其他消费品供应产生“破坏性影响”。英国道路运输协会的政策主管罗德·麦肯齐(Rod McKenzie)表示,最近几天,由于英国脱欧的库存、新冠疫情以及圣诞节需求上升,英吉利海峡海底隧道两端都排起长长队伍,如今边境关闭,包括易腐食品等多项日用品的供应都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