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最后冲刺 中方称近期屡现重大进展

2020年12月30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欧盟多年作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今年前7个月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欧盟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相比,中欧之间的相互投资水平尚难称成熟
包括《金融时报》等多家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在当地时间12月28日,在欧盟总部布鲁塞尔向各成员国驻欧盟的大使告了近期欧盟委员会与中方谈判中的“积极进展”,27个欧盟成员国的代表均未提出反对意见,欧盟与中国有望在本周结束前就协议内容达成一致。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 陆文)耗时7年的《中欧投资协定》谈判,距离双方设定的谈判达成时间目标──2020年年底只剩下最后两天。12月2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回答“中欧本周是否会举行线上峰会签署协定”等提问时说:中欧投资协定谈判,是当前中欧经贸关系中最重要的议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近一段时期谈判不断取得重大进展,前景可期可待。汪文斌说,我们希望协定能早日修成正果,为中欧经贸合作提供坚实的制度性框架保障,为双方企业和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