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中欧投资协定如期谈成 巩固深化开放定向

2020年12月30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回顾整个2020年,从年初签成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11月中旬正式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再到年终收官的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并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三大阶梯拾级而上,一一走实
12月30日晚,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历时七年长跑、跨越三届欧盟领导层,前后共经历35轮磋商的中欧投资协定,即便横遇疫情波折,仍在双方期待的谈判目标线──2020年年底之前“抵垒”,由中欧双方领导人于12月30日共同宣布,这一协定的谈判如期完成,达成了一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赢的投资协定。

  由此,回看整个2020年,从年初签成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11月中旬正式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再到年终收官的中欧投资协定谈判,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并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三大阶梯拾级而上,一一走实。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