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将封禁支付宝QQ等八个中国应用

2021年01月06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针对Tiktok以及微信的禁令遭遇诉讼,均未能实际落地
资料图:特朗普。特朗普称需采取更多行动,应对“信息通信技术和服务供应链”的国家紧急状态。并指由中国人开发或控制的一些手机和电脑应用软件,在美国扩张的速度及广泛程度,持续给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及经济带来了威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国总统特朗普卸任前再次针对中国应用发难。美东时间1月5日傍晚,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称其依据《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 (IEEPA)、国家紧急法案(National Emergencies Act)、和301条款,从即日起的45天后,禁止在美个人或实体参与同8款中国相关应用软件的“开发者和控制人及其子公司的交易”。

  受限的8个应用为支付宝(Alipay)、工具软件扫描全能王(CamScanner)、QQ钱包(QQ Wallet)、茄子快传(SHAREit)、腾讯QQ(Tencent QQ)、阿里巴巴旗下海外短视频应用VMate、微信支付(WeChat Pay)和金山软件旗下办公软件WPS Office。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