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彭斯据称曾明言自己无权改变大选结果 特朗普未放弃施压

2021年01月06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国会清点各州选举人票证书的环节仅属仪式性过程,而且担任主持的美国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也没有改动结果的权力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月5日发推文称,副总统迈克·彭斯“有权拒绝通过欺诈手段选中的选举人”。据报道,彭斯已在1月5日对特朗普坦言,自己没有权力改变2020年11月的美国大选结果。

  【财新网】(记者 曾佳)就在美国国会将于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一点开始清点美国大选选举人团的投票结果,并走完认证拜登当选为下届美国总统的最后一步法律程序之际,应主持这一环节的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动向备受瞩目。

  近日来,特朗普曾多次公开对身兼参议院议长的彭斯施压,要求彭斯在主持这场本来仅具有仪式性意义的认证程序时,拒绝认证数个州的选举人团投票、以推翻拜登胜选的结果。但据多家美媒报道,彭斯已在1月5日对特朗普坦言,自己没有权力改变2020年11月的美国大选结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