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国领导人痛心美国会骚乱 身亡女示威者曾服役美军多年

2021年01月07日 2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6日的这场国会骚乱已造成共4人死亡。首先被媒体确认死亡的,是一名35岁的加州女子Ashli Babbitt。她过去曾在美国空军服役多年,还曾被派赴伊拉克、阿富汗等海外战场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大批示威者闯入国会大厦,正在举行的认证大选结果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被迫中断。根据华盛顿警方披露,1月6日的这场国会骚乱已造成共4人死亡。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东时间1月6日下午,美国国会在清点各州候选人票证书时发生极端的特朗普支持者暴力闯入国会的流血事件后,包括小布什、奥巴马等美国前总统;美国朝野的国会领袖──共和党籍的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和民主党籍的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等,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印度总理莫迪等多国领导人纷纷表态,呼吁美国应当确保政权的和平过渡,并对国会大厦发生的暴力闯入事件表示反对和谴责,甚至直指特朗普应当为这一事件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