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发现新变异病毒 八成民意对东京奥运如期举办悲观

2021年01月11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难以评估这种新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能力、重症化风险及疫苗对其效力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1日,日本神奈川县川崎市,市民佩戴口罩参加活动。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1月10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日本防疫当局在从巴西抵达东京的四名男女身上,检测出了又一种新型的变异新冠病毒。

  共同社民意调查显示,多数公众不希望奥运会如期举办,个别八卦刊物亦现传言。但到记者发稿,奥运倒计时仍在进行中。

  1月6日发现该新型变异病毒的日本国立感染研究所称,虽然这次发现的病毒与此前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有共同的部分,但也有所不同,可视它为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该研究所说明,目前暂时不清楚这一新型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播能力、引起重症的风险及现有新冠疫苗对它的效力。日方已向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这一新型变异病毒。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