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坦言经济计划未达标 称对美将“以善对善,以强对强”

2021年01月11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未直接提及即将上任的拜登政府,但金正恩强调,“无论美国由谁掌权,美国这一实体和对朝政策的本心是绝不会改变的”
当地时间2021年1月8日,朝鲜平壤,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1月5日于平壤开幕的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仍在继续,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会上对过去五年来朝鲜国家建设和发展对外关系的一系列工作做了总结报告。

  在国际制裁与外部地缘动荡料将持续的背景下,金正恩再次强调了以“自力更生”为主的经济发展道路,并将“继续建设强大的国家防卫力量”作为“保证外交成果的强有力手段”。

  金正恩的报告称,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大胆改变路线,采取“攻击性战略”,形成国际社会公认的和平气流,营造了对话气氛,并灵活地组织领导了旨在提高朝鲜国际地位的对外活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