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两国关系需摆脱大起大落的怪圈

2021年01月15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认为,日中既然是地理上不能搬家的邻邦,就应在确认相互交往契合彼此战略利益这一基础上构建起稳定的关系
资料图:垂秀夫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2020年9月16日,在前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因健康因素表达辞意后,在自民党党魁竞逐中脱颖而出的原官房长官菅义伟,在日本国会指名选举中当选日本新任首相,并组成日本新一届政府。

  但在安倍卸任之前,安倍内阁仍于2020年9月11日批准了外交领域的一项重要人事任命──由现年59岁、职业生涯中精耕中国问题的资深日本外交官垂秀夫,在新旧政权交替之际出任日本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接替已在中国工作四年半的原驻华大使横井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