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手记|1月15日:巴西一州受变异病毒冲击 挪威23名老人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

2021年01月16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考虑或让患者提前出院以腾挪床位;出现于日本的变种病毒来自巴西亚马孙州;受变种病毒冲击,亚马孙州医疗系统处于崩溃状态,一些医院用完了氧气;巴西在2019年12月的血清样本中检测到新冠病毒特异性IgG抗体;法国16日起全境实施宵禁,加强入境规定以防变种病毒;非洲近来病例增速比去年夏天的峰值还高出39%,非盟已获得2.7亿支疫苗;挪威出现与辉瑞疫苗相关的23例死亡事件,均为80岁以上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
资料图:民众在接种辉瑞新冠疫苗。1月14日,据挪威“NORWAY TODAY”网站报道,挪威药品管理局称,挪威出现了23例与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公司新冠疫苗相关的死亡事件,所有死亡均出现在80岁以上免疫力较弱的老年人群体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为了缓解床位短缺的难题,当地时间1月13日,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证实,让新冠患者提前出院回家或转入酒店继续康复,是政府考虑的选项之一。他表示,英国公共医疗服务系统国民保健制度因疫情承受巨大压力,正在寻找各种办法减轻压力。

  汉考克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只会在临床上可行的情况下对某些患者采用这种做法,“在某些情况下,人们只需要级别更低的治疗,他们实际上不需要待在医院病床上。”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