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多国要求欧盟促辉瑞及时供给疫苗 巴西亚马孙州氧气告急|大流行手记(1月17日)

2021年01月18日 08: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巴西空军向亚马孙州空运氧气瓶,协助运送当地患者至其他地区接受治疗;欧洲普遍面临新冠疫苗供应不足,6个欧盟成员国致信欧盟委员会,要求向辉瑞和BioNTech施压,确保疫苗交付及时;赛诺菲或将协助生产其他企业的新冠疫苗;德国出现7例与接种新冠疫苗有关的死亡事件,均为老年人,具体死亡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美疾控预测未来3周美国或将有8万人死于新冠
资料图:民众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当地时间15日,瑞典、丹麦、芬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6个欧盟成员国致信欧盟委员会,要求欧委会向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施压,以确保疫苗交付及时、稳定、透明。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受变异病毒冲击,巴西亚马孙州医院不堪重负。近日,亚马孙州官员和民众因医用氧气告急向外界求助,政府用飞机向其他州紧急转运病人。为缓解医用氧气告急情况,当地时间15日,巴西空军向亚马孙州空运装有9300公斤氧气的6个氧气瓶,同时协助把当地新冠患者空运至其他地区接受治疗。

  亚马孙州的医疗资源已经不堪重负,当地卫生部门官员称,州内一些医院的氧气储备已经用光;由于没有空余重症监护床位,不得不把病人空运至其他州。欧洲新闻社报道,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不仅医院没床位,许多病人只能在家自救、等待,就连墓园里也已没有多余位置。一些病人亲属在社交媒体上发视频求购氧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