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育儿津贴丑闻引歧视争议 荷兰首相率内阁总辞止损

2021年01月17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调显示,仍有大量民众支持现任首相吕特,其所在的自由民主人民党有望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继续赢得第四个任期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5日,荷兰海牙,荷兰首相吕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向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递交辞呈。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李忆)因政府涉嫌歧视移民家庭的“育儿津贴丑闻”持续发酵,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于当地时间1月15日宣布,他所领导的内阁当天正式辞职。

  吕特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任政府对育儿津贴丑闻负有责任,内阁成员决定除了集体辞职别无它选。在发表完电视讲话后,此前经常以骑自行车通勤习惯示人的吕特,也只身一人骑着自行车到阿姆斯特丹的王宫,向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King Willem-Alexander)递交了整个内阁的辞呈,并向国王就这一丑闻做进一步解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