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白宫最后演说:祝新政府好运 吁超脱党派敌意

2021年01月20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但在这场临别讲话中,特朗普仍然未提当选总统拜登的名字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1月19日是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任内的最后一个完整的工作日。美东时间1月19日下午4时许,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从家乡特拉华动身飞往首都华盛顿特区、准备参加1月20日的总统就职典礼。同一天内,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了一段时长约20分钟的告别演讲视频。

  视频中,特朗普首先为新政府送上祝福、谴责强闯国会大厦的暴力抗议者,随后细数自己在过去四年中,在提振美国国内经济、洗牌全球贸易关系、推动疫情中的经济复苏、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等方面的突出贡献。但对自己任期内未达成的政治目标和大选中的失败,特朗普未有只字提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