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四年任期将尽 特朗普未来面临哪些诉讼风险

2021年01月19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月20日离开白宫后,特朗普将立即面临的法律风险主要集中在家乡纽约,包括部分可能导致牢狱之灾的刑事调查,但更多是面临经济处罚的民事案件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随着拜登将于1月20日中午正式就职美国总统,已计划在1月20日上午就离开白宫的特朗普,在结束四年总统生涯后将何去何从,引发外界广泛关注。

  无论特朗普的个人规划如何,在他恢复“平民”身份后,失去总统豁免权的特朗普很可能将面临在他任期前后就已开始发酵的,涉及逃税、资产申报、性丑闻等一系列刑事和民事诉讼。

  目前看来,特朗普即将面临的法律风险主要集中在他的家乡纽约,包括部分可能导致牢狱之灾的刑事调查,但更多是面临经济处罚的民事案件。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