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候任财长耶伦吁继续强力纾困 为1.9万亿美元救济方案护航

2021年01月20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耶伦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随着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我们能做的最明智的事就是大胆行动(act big)。我相信,(纾困方案的)收益会远远大于成本,尤其如果我们还在乎去帮助那些已经挣扎了很长时间的人们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9日,美财长提名人耶伦出席参议院远程提名听证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北京时间1月19日晚间,美国候任财政部长、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L. Yellen)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并接受参议院金融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ee)质询。包括耶伦在内的由拜登所提命的新政府高级官员,皆须经过参议院行使人事同意权;有半数以上参议员同意任命后,才能就任职务。而在投票前,被提名人选必须在参议院接受相关委员会的质询。

  面对共和党人对拜登所提经济刺激方案的质疑,耶伦呼吁议员们暂时摒弃由于政府债务高企而产生的顾虑,力劝美国国会尽快通过这一规模颇大的新冠疫情纾困方案,以避免经济进一步衰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