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多地医务人员拒打疫苗 美国将重返世卫组织|大流行手记(1月21日)

2021年01月22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开始出口本土生产的疫苗,印度多地医务人员担心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拒绝接种疫苗;巴基斯坦和伊拉克批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智利批准科兴疫苗紧急使用;已有40多个国家提出进口中国疫苗的需求;英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东京奥运会或将在无境外观众的情况下进行;美国重返WHO和加入COVAX,加州恢复分发Moderna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1月16日,印度首都新德里,医护人员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当地时间1月20日,全球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印度开始出口其本土生产的疫苗。路透社援引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考虑在未来几周内向邻国提供数百万剂疫苗,以南亚国家为主。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卫生部近日表示,印度将以“捐赠援助”的方式向不丹、马尔代夫、孟加拉国、尼泊尔、缅甸和塞舌尔提供新冠疫苗。用于捐赠的疫苗为英国牛津大学联合阿斯利康公司研发、印度本土疫苗制造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 of India)生产的Covishield疫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