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称疫情应对是战时任务 全球新冠确诊逼近1亿|大流行手记(1月23日)

2021年01月24日 0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拜登宣布应对新冠疫情的国家战略,签署多项与抗疫相关的行政命令,覆盖口罩令、疫苗接种、增加检测,称疫情应对是“战时任务”,目前的疫苗分发计划“彻底失败”;英国称变异病毒或对某些年龄群体的病亡率有所影响;巴西马瑙斯市因变异病毒遭受第二轮冲击;伊朗未来几周内开始接种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总统乔·拜登就新冠疫情应对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蕙昭 综合)美国总统拜登就职后,在白宫宣布一项应对新冠疫情的国家战略,并签署多项与抗疫相关的行政命令。白宫将组建一个疫情应对办公室来协调各部门实施这一国家战略,并将动用美国《国防生产法案》,调动所有联邦机构和私企生产防疫用品。

  这份长达198页的国家战略文件共包含7项应对新冠疫情的目标,包括重建美国民众对联邦政府的信任;推进安全、有效、全面的疫苗接种计划;通过实施“口罩令”、增加检测量、提高治疗能力和增加医护人员等手段来遏制病毒传播;扩大紧急救助计划,动用《国防生产法》;安全重启学校、经济、旅游行业等;保护风险最大的群体,促进公平;为应对未来可能的疫情威胁做好准备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