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波兰警告或因疫苗供应不足起诉辉瑞 韩国再现宗教机构集体感染|大流行手记(1月25日)

2021年01月26日 0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大利和波兰或将因疫苗供应不足起诉辉瑞;英国医师协会致信英国政府呼吁将两剂疫苗接种间隔从12周缩短至6周,阿斯利康称其疫苗两剂间隔8到12周不影响效用,辉瑞称暂无数据支持延长间隔对疫苗效力的影响;印度出现两例与接种疫苗相关的死亡病例,均为医护工作者;澳批准辉瑞疫苗紧急使用;韩国出现宗教机构集体感染
当地时间2021年1月25日,韩国大田,在大田市一家未获准的宗教教育设施IEM国际学校内,工作人员在转移疑似密切接触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面对疫苗制药企业推迟交付疫苗的情况,欧洲多国表示不满。在多国致信并要求欧盟委员会向辉瑞公司施压后,意大利和波兰近期先后警告,可能把辉瑞公司告上法庭。

  近日,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就制药企业推迟交付新冠疫苗警告,意大利方面将“动用一切可行法律手段”维权,就像“我们已经准备对辉瑞和生物新技术公司所做的那样”。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多梅尼科·阿尔库里发表声明称,多名部长和地方政府领导人开会,考虑“在可能的情况下在民事和刑事法庭”保护意大利公民。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