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福奇:公卫议题被政治化极具破坏性|达沃斯议程对话

文|财新 王自励
2021年01月26日 13:18
福奇称,“当公共卫生问题变得带有政治色彩时——就像戴不戴口罩成为了一种政治声明——你无法想象这对任何统一的公共卫生信息有多大的破坏性。”
资料图:美国国立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财新网】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之际,回顾刚过去的2020年,有哪些疫情防控的经验和教训值得反思?随着各国开始迈向新冠疫苗的全民接种阶段,各国政府又该如何提高公众对疫苗安全性及有效性的信任度?

  1月25日,在以线上方式举行的两场以抗疫为主题的“2021年达沃斯议程”对话会上,来自不同国家的防疫专家指出:尊重科学并听从专业人士的意见,加强中央和地方政府、国与国之间的团结和协作,开展透明、及时、充分的公众沟通,是有效应对一场全球大流行病的关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