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圭亚那方面及时纠正错误,有利于双边关系大局

2021年02月05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台分裂行径和拙劣表演不得人心,丑恶嘴脸暴露无遗,注定贻笑大方
2021年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方微信“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2月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香港中评社记者提问: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月4日,圭亚那政府发表声明称,圭将继续遵循一个中国原则,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关系不变。圭政府未与台湾建立任何“外交关系”,终止台湾在圭设立“台湾办公室”协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另外,此前美驻圭亚那使馆、“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等曾表示欢迎台湾在圭设立机构,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汪文斌: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建交国与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圭亚那政府秉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立场,宣布终止台在圭设立机构有关“协议”,并重申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不与台建立所谓官方关系。圭方及时纠正错误,有利于双边关系大局。台民进党当局处心积虑地打着开展经贸和文化等非官方活动的幌子,行谋求“台独”、拓展“国际空间”之实,妄图瞒天过海、蒙蔽世人。事实再次证明,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台分裂行径和拙劣表演不得人心,丑恶嘴脸暴露无遗,注定贻笑大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