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中美可以避免冲突 但会有激烈竞争

2021年02月08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于他将以哪样的行事风格来处理对华关系,拜登说,他不会采取特朗普的方式,而是会“注重国际规则”
在美东时间2月7日下午播放的哥伦比亚广播电台采访中,拜登表示中美两国之间将充满“激烈竞争”,但可以避免“冲突”。图为拜登的资料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拜登出任美国总统后的首次电视采访中,他表示中美两国之间将充满“激烈竞争”,但可以避免“冲突”。他还预计,根据目前美国施打新冠疫苗的速度来看,美国难以在今年夏末之前达成群体免疫。

  拜登是在美东时间2月7日下午播放的哥伦比亚广播电台(CBS)采访中,作出前述表态的。在CBS女性主持人奥唐纳(Norah O’Donnell)的提问下,拜登谈及了会否在重启与伊朗的谈判之前就解除对伊制裁、美国下阶段将如何加快新冠疫苗普及等焦点问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