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防部组建中国工作组 拜登称欲应对日益增长挑战

2021年02月11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工作小组将由美国国防部的至多15名文职和军事专家组成,将在建组后的四个月内向美国防长和副防长提供对华政策建议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0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自上任以来首次访问五角大楼,并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2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国防部将建立一个“中国问题特别工作组”(China Task Force),以便评估美国的对华军事战略。该工作小组将由美国国防部的文职和军事专家组成,负责在未来数月内重新审视美国的战略、作战理念、技术和军力态势等,并就关键的优先事项和决策要点向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提出建议。

  2月10日下午,拜登对美国国防部进行了上任以来的首次访问,并发表政策演讲。拜登谈及美国需要应对的“21世纪挑战”时称,美国目前面临的挑战包括“新兴技术带来的危险和机遇”、“增强美军在网络空间的能力”、“确保美军在从深海到外太空的新竞争时代处于领先地位”等。他还称,美国还需要应对“中国带来的日益增长的挑战”,以维护美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和全球的和平与利益。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