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歧视女性发言惹众怒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被迫辞职

发布于 2021年02月12日 14:37   更新于 2021年02月12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森喜朗2月3日在日本奥委会董事会会议上抱怨称,“有女性在场的会议时间太长了。而且女人竞争意识强,一个说完另一个也一定要说”,因此建议限制女性在会上的发言时间
当地时间2月12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奥组委会议上宣布辞职。图为森喜朗的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在歧视女性失言风波延烧的压力下,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2月12日正式表明辞意,但仍称自己并无歧视女性的意思。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计划在今夏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本就面临庞大的不确定性(详见财新周刊报道 《东京奥运会未知数》)。在东京奥运会倒计时只剩五个多月之际,外界对森喜朗去职风波是否会影响筹办工作相当关切。

  此前,现年83岁、曾任日本首相的森喜朗2月3日在日本奥委会董事会会议上抱怨称,“有女性在场的会议时间太长了。而且女人竞争意识强,一个说完另一个也一定要说”,因此建议限制女性在会上的发言时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