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130多国仍未启动疫苗接种 美拨款超16亿美元扩大检测丨大流行手记(2月18日)

2021年02月19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将展开人体感染新冠病毒试验,以分析免疫和传播过程;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成立紧急特别工作组,解决疫苗接种地区不均衡不公平的问题;巴西方面称科兴疫苗可抵抗英国和南非两种变异病毒;美国已有超300万儿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白宫将拨款超16亿美元扩大新冠病毒检测;芬兰发现又一新型变异新冠病毒
2月17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发布公报称,该国临床试验方面的伦理机构已认可了这项计划,召集符合条件的志愿者“以身试毒”,供研究人员观察并分析感染过程。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英国计划展开一项新冠病毒“人体挑战试验”。2月17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发布公报称,该国临床试验方面的伦理机构已认可了这项计划,召集符合条件的志愿者“以身试毒”,供研究人员观察并分析感染过程。

  试验将在1个月内启动,首阶段研究将分析导致新冠病毒感染的最少病毒量,这一阶段的研究计划招募不超过90名健康志愿者,年龄在18岁至30岁间。试验将在安全、可控的环境中开展,志愿者会在专门隔离设施内接触到新冠病毒。由于对近期出现的变异病毒所知有限,研究人员计划使用去年3月在英国传播的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