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大动作封禁澳媒对抗分润法案 澳政府称仍在谈判

2021年02月21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澳大利亚这一即将通过的,强制社交平台必须为新闻内容向新闻原创发布者付费的立法规定,在全球范围内尚无先例
Facebook于当地时间2月17日宣布,将禁止全球的个人用户和Facebook公众号出版方,在Facebook的平台上发布或浏览任何属于澳大利亚媒体的新闻内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李忆)连日来,Facebook在其平台上“封禁”澳大利亚媒体、禁止全球用户在发帖中转发或嵌入澳媒网址页面,藉此向澳大利亚政府新法规施压的拉锯战仍在持续。攸关如何保障公众知情权、传统媒体和社交平台如何分润,以及公权力对此领域的监管边界何在的争论,也在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多个西方国家延烧。

  日前,Facebook于当地时间2月17日宣布,将禁止全球的个人用户和Facebook公众号出版方,在Facebook的平台上发布或浏览任何属于澳大利亚媒体的新闻内容。此外,澳大利亚的用户也无法通过Facebook浏览包括澳媒在内的全球所有新闻机构的页面。这场风波是Facebook对澳大利亚政府所推进的《媒体谈判法》(Media Bargaining law)立法的一次激烈回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