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喊话欧洲盟友“美国回来了” 称不寻求东西对立

2021年02月20日 12: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重申巩固跨大西洋伙伴关系及北约合作的同时,拜登也强调,“我们不能、也绝不可回到冷战时期那种条件反射式的对立和僵化的阵营对峙当中”;他还说,“竞争不应阻碍在影响我们所有人的问题上进行合作”
当地时间2021年2月19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了慕尼黑安全会议的特别视频会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2月19日上午,美国总统拜登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了慕尼黑安全会议的特别视频会议。拜登在会上发表的演讲中重申了跨大西洋伙伴关系的重要性,并再次承诺将带领美国重回多边机制。拜登还称,美国及盟友须共同为“与中国的长期战略竞争”做好准备,并应对“来自俄罗斯的威胁”。但他也强调,这并非寻求“使东西方之间彼此对立”或“回到冷战时期的僵化阵营”当中,因为国际社会仍须在战胜新冠疫情等方面达成合作。

  “美国回来了。跨大西洋联盟回来了。”2月19日,拜登在首次以美国总统身份于慕尼黑安全会议发表的演讲中,开篇即作出如此明确宣示,“我们不会向后看;我们一起向前看。”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