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与澳政府达成妥协 澳媒体内容将“解封”

2021年02月24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acebook将在未来几天恢复在澳大利亚提供的新闻页面内容;澳政府则也已澄清,Facebook将保留对“哪些新闻媒体的内容会出现在该平台上”的决定权
自2月17日以来,Facebook封杀所有澳大利亚媒体内容的影响巨大。据纽约数据分析公司Chartbeat的数据,仅在澳大利亚境内,澳媒从各个互联网平台获得的总流量在2月17日当天较前一日减少了大约1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忆)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与澳大利亚政府就分润法案的正面对抗或将暂告一段落。在该平台与澳大利亚政府过去数日以来的谈判过后,当地时间2月23日,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将修改《媒体谈判法》(Media Bargaining law)中的一些规定,Facebook则宣布将在未来几日将“解封”该平台上澳媒和澳大利亚境内用户可浏览的新闻内容。双方各让一步。

  此前,作为对澳大利亚拟实施的《媒体谈判法》立法的激烈回应,Facebook于当地时间2月17日起强势“封禁”了涉及澳大利亚的新闻内容。这意味着全球用户都无法在Facebook的平台上发布或浏览任何属于澳大利亚媒体的新闻内容,而位在澳大利亚的Facebook用户,也无法通过该平台浏览包括澳媒在内的所有国际新闻机构的页面。(详见财新网报道《Facebook大动作封禁澳媒对抗分润法案 澳政府称仍在谈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