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候任贸易代表戴琪:中国是竞争对手,也是贸易伙伴

2021年02月26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戴琦评论特朗普时期达成的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称,中国在该协定中做出了承诺,这些承诺应该兑现,同时,她也乐意看到中国进行结构性改革,这样中美经济将更加兼容
当地时间2021年2月25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举行美国贸易代表提名人戴琦(Katherine Tai)的确认听证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2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提名的候任美国贸易代表(USTR)戴琦(Katherine Tai)在美国国会的面试听证会上表示,若欲应对中国带来的贸易挑战,美国应与盟友密切合作,并增强美国自身的竞争力。在美国是否应该重回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问题上,戴琦表示,过去几年的变化太多,目前美国将加强多边合作。

  戴琦在2月25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任命听证会上表态称,她上任后将优先协助美国从疫情和经济危机中走出来,同时致力于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 USMCA)的成功执行,并重建美国的盟友和伙伴关系,重新和国际组织接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