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欧同意暂停互征报复性关税 谈判解决飞机补贴争端

2021年03月06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欧发布的联合声明称,暂停关税将让双方能够减轻各自行业和工人的负担,并集中精力解决这些长期存在的WTO争端,“欧盟和美国将致力于通过谈判,达成全面持久的争端解决方案。”
资料图:波音客机。美国和欧盟针对双方对波音和空客的补贴问题,在WTO争端机制下进行了十多年的诉讼博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东时间3月5日,美国和欧盟发布联合声明称,双方同意相互暂停世界贸易组织(WTO)仲裁授权下、围绕波音和空客补贴争端而对彼此加征的关税。这一关税冻结措施将在双方内部程序完成后生效,为期4个月。具体将涵盖美国对欧盟价值75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的全部关税,以及欧盟对美国价值40亿美元输欧商品加征的全部关税。

  上述声明称,暂停关税将让美国和欧盟能够减轻各自行业和工人的负担,并集中精力解决这些长期存在的WTO争端。“欧盟和美国将致力于通过谈判,达成全面持久的争端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