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是否自缅甸撤侨?外交部:密切关注局势发展

2021年03月15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希望缅甸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从缅甸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解决矛盾分歧,继续推进国内民主转型进程
3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财新网】3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在缅中资企业遭不法分子打砸抢事件提问。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赵立坚表示,关于缅甸局势,我们希望缅甸各方保持冷静克制,从缅甸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在宪法和法律框架下解决矛盾分歧,继续推进国内民主转型进程。当务之急,是防止发生新的冲突,尽快实现局势降温。

  赵立坚称,关于缅甸中资企业遭打砸抢事件,性质十分恶劣。事件发生后,中国驻缅甸使馆第一时间同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和相关企业取得联系,迅速要求当地警方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中资企业的安全。缅方已经向涉事地区增派警力和消防力量,加强现场治安处置。中方将继续敦促缅方采取切实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为。依法查处相关肇事者,确保在缅中资企业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