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蒙古国特大沙尘暴已致10人死亡 中国北方受波及

2021年03月16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人员伤亡和失踪外,这场强沙尘暴还导致蒙古境内至少58座蒙古包、121个棚屋及栅栏被毁,至少20栋房屋的屋顶被掀,约1200头牲畜走失;蒙古国东西部地区的部分电力线路亦遭到破坏,部分省份供电中断
3月13日至14日,整个蒙古国的平均风速达到每秒20至24米。蒙古国官方通报称,此次强风暴天气发生于当地时间3月13日晚至14日中午。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记者 李忆 实习记者 陈诗婷)近年来土地荒漠化异常严重的蒙古国,日前刚遭遇了一场特大沙尘暴袭击。由于源自该国境内的沙尘随冷空气不断南下,包括新疆、内蒙古、京津冀等中国北方地区也出现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空气质量受到严重影响。

  据蒙古国“国家紧急情况管理处”发布消息,截止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6点,蒙古国境内多个省份发生的暴风雪和强沙尘等灾害天气已造成来自该国51个地区的共计590人失踪,其中至少10人已经死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