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崔天凯谈中美高层对话:没有过高期待幻想 愿双方更好相互了解

2021年03月18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并不指望一次对话就能解决中美之间所有问题,所以对这次对话也没有过高的期待或者幻想。我希望,这能够成为一个开端。双方能够开启一个坦诚、建设性、理性对话和沟通的过程。如能做到这一点,我认为这次对话就是成功的
2021年3月17日,崔天凯大使在安克雷奇就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接受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凤凰卫视联合采访。图/源自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

  【财新网】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官网消息,2021年3月17日,崔天凯大使在安克雷奇就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接受新华社、中国国际电视台、凤凰卫视联合采访。实录如下:

  中国国际电视台: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即将举行,这次对话受到外界高度关注,可以说在过去几年中美关系降至了两国建交以来的冰点,此次对话又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两国高层首次面对面接触。请问中方对本次会面有怎样的期待?

  崔大使:这次中美双方在安克雷奇举行这么高级别的战略对话,确实是拜登政府就职以来双方这个级别的官员第一次面对面进行对话和沟通。我认为,双方对这次对话还是相当重视的,这几天我们都做了很多准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