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大幅上调今年美经济增长预期至6.5% 就业仍有隐忧

2021年03月18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鲍威尔称,美国通胀率将在接下来数月上涨,一是因为2020年疫情初期的低物价将不再计入统计,二是经济持续重开的情况下,消费迅速回弹,特别是如果供给跟不上,近期生产的反应速度将被限制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杜知航)美联储宣布继续保持近零的联邦基金利率,同时在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到位的预期下,美联储将对美国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的预期,从2020年12月时所作预测的增长4.2%,上调至预测增长6.5%。

  3月16日至17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进行货币政策会议,并作出了上述决定和表述。

  美联储预测,2021年,美国通胀率将达2.4%,2022年为2%,2023年为2.1%。相比之下,美联储在2020年12月所做的预测中,2021至2023年的通胀率均未超过2%,分别为1.8%、1.9%、和2.0%。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