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火线评论|安克雷奇不是终点

2021年03月19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四年,倘若中美关系能避免特朗普后期“霰弹枪”式的施压-反制恶性循环就是胜利,而如果能更进一步,在诸如气候变化、核不扩散领域有所作为,则属意外之喜
当地时间2021年3月18日,美国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库克船长酒店。中美高层战略对话18日在这里举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黄山)美国最北的阿拉斯加州最大城市安克雷奇,拜登上台后中美首个面对面的高级别战略对话在当地零下18度的极寒天气下启动。

  这一温度,与过去四年、特别是2018年特朗普政府对华发动贸易战以来中美关系陷入冰点的现状很像。双方在诸如香港、新疆等一系列问题立场上的对立,并没有因为白宫易主而有所转圜。相反,在近期拜登政府一连串的地缘政治操作之下,会谈还未开始已是一片乌云笼罩。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就在会谈前的访问中指出,我们并不指望一次对话就能解决中美之间所有问题,所以对这次对话也没有过高的期待或者幻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