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傅莹:处理中美关系应有以终为始的习惯

2021年03月20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傅莹认为,未来中美关系是在平台期中继续下滑,还是恢复上升,将取决于中美能否在同一个国际秩序框架内解决彼此合理关切
3月20日,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讲话。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记者 陆文)“在处理两国关系时,要有以终为始(Start with the end in mind)的思考习惯,在大图景内考虑问题,这样才能不被分歧所困,超越分歧、聚焦合作。”在2021年3月20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经济峰会上,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的傅莹就中美交往作出如此表示。

  傅莹警示,当前,中美关系已再次来到了历史的关键节点。“中美关系经历了一段剧烈下滑的困难阶段,中方对最近几年美方的错误做法是不太理解和无法接受的,现在两国关系似乎进入了一个平台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