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谈中美高层对话:开场白后面还有“正餐”

2021年03月19日 19: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中国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为世界各国开拓更大发展空间,提供更多合作机遇
2021年3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1年3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关于美中阿拉斯加对话,第一,中方说,美方开场白致辞严重超时,违反外交礼仪,也不是待客之道。中方称美方致辞严重超时的根据在哪?第二,有美方官员表示,中方表现显示,中方来阿拉斯加似乎更倾向于作秀(intend on grandstanding),更聚焦的是戏剧化表现而非实质性会谈(public theatrics and dramatics over substance),你对这种说法有何回应?第三,官方媒体和社交媒体上,包括很多红底黑字的“大字报”,很多报道都把中方说的话放到了网上。中方有关的表述是否更多针对国内民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