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去年在美留学新生骤减七成 中国仍是最大来源地

2021年03月22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美国土安全部统计,2020年在美读书、持F-1或M-1签证的中国留学生共有38.2万人,占美国留学生总数的31%,较2019年大幅减少了9.2万人
根据3月19日发布的一项统计,2020年在美国使用F-1和M-1这两类留学生签证、而且是2020年当年新注册的留学生的总数同比大降了72%。图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图书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新冠疫情导致全球航班锐减、美国限制来自部分国家的旅客入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全球赴美留学生的规模在2020年明显缩水。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学生签证管理系统在3月19日发布的一项统计,2020年在美国使用F-1和M-1这两类留学生签证、而且是2020年当年新注册的留学生的总数同比大降了72%。

  F-1签证和M-1签证的签发对象分别是参加美国学术项目(Academic Program)和职业性项目(Vocational Program)的外国学生,包括小学生、中学生和高校学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