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俄为何不适合结成军事同盟?俄罗斯驻华大使详解

2020年12月30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杰尼索夫说,通常在同盟关系当中,往往必须有一个主导国家,其他成员则跟随这一国行事,因此成员间并非是完全平等的,而“这完全与俄罗斯和中国关系发展的逻辑相悖”
12月29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29日在北京举行年度新闻发布会,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中)出席新闻发布会。图/源自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新政府的上台,对中俄关系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俄罗斯和中国都不期待美国对自己的政策会(因美国政府更替而)发生新的变化。但是在一些领域,我们希望美国对中俄的态度能够更加理智。”

  12月29日上午,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Andrey Denisov)在回答“拜登当选对中俄关系将有什么影响”等问题时,向包括财新在内的中外记者阐述中美俄互动关系时作出了上述表示。在开始正式的大段阐述之前,杰尼索夫还直接用“不会有任何影响”一语,直接回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