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纽约州拟批准大麻合法化 年增税收将达3.5亿美元

2021年03月26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案有望在下周的投票中通过,最快将于2022年12月开始生效;届时,纽约州将对消遣用大麻的售卖征收总计13%的零售税,其中9%的税收归州政府,另外4%将归于州范围内的地级政府
据报道,近日纽约州州长与该州的参众两院已就消遣用大麻合法化的具体方案达成了协议。该法案最快有望在下周的投票中正式获得通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忆)自2014年以来,美国已有14个州及3个地区陆续将消遣用大麻(recreational marijuana)的销售和消费合法化。但在美国纽约州,过去几年有关大麻合法化的提案却因州政府内部意见不一,而数次遭遇“滑铁卢”,迄今一直未能获批。

  不过,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近日纽约州州长与该州的参众两院已就消遣用大麻合法化的具体方案达成了协议。该法案最快有望在下周的投票中正式获得通过。

  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在有关下一财年州预算的发布会上表示,“大麻合法化”是他与纽约州立法机关就预算案协商时的“首要优先事项”(top priority)之一。“今年我们必须完成它,并且要在预算案通过前完成它,这至关重要,”科莫说,“大麻不光涉及社会平等,它还是(纽约)州的收入来源。”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