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逐步解封允许六人出席婚礼 法国感染人数升至全球第四丨大流行手记(3月29日)

2021年03月30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国依循此前公布的解禁路线图,29日起让民众恢复小范围的社交生活;法国超越俄罗斯成为全球染疫人数第四多的国家,排在美国、巴西、印度之后;德国新增病例再次反弹,默克尔要求各州采取更多有效措施防止病毒蔓延;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表示,美国与欧盟疫情上升应该是与“过早”放宽防疫措施有关;韩国宣布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的人可直接申请休假,无需提供医生证明,总共可休假两天
当地时间202年3月29日,法国巴黎,新冠患者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内接受治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根据英国此前公布的解封路线,3月29日,英格兰地区如期进入防疫解封的第二阶段。英国民众可以参加最多六人的户外团体聚会,户外体育设施如网球场和高尔夫球场会等会重新开放,户外体育运动亦会恢复,婚礼容许最多6人出席。

  欧洲地区疫情升温,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坦言英国迟早会受到影响,但他仍决定依循此前公布的解禁路线图,29日起让民众恢复小范围的社交生活。3月29日开放户外聚会之后,非必要的零售商店、美发沙龙、健身房和户外餐饮场所,以及图书馆、博物馆、动物园、主题游乐园等,将从4月12日起恢复营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