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疫情告急政军高层频换血 总统博索纳罗政治孤立加剧

2021年04月07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新冠死亡人数激增,医疗体系濒临崩溃,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市不得不开始清理旧的坟墓,以腾出空间安置新近离世的新冠死者;民调显示,54%的巴西选民认为博索纳罗的疫情应对表现“糟糕”
当地时间2021年3月30日,巴西圣保罗,由于不满总统博索纳罗对于新冠疫情的应对,民众在街头游行示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曾佳)拥有2亿多人口的拉美最大经济体巴西,如今已成为新冠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疫情“重灾区”。4月6日,巴西录得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突破4000例,再次刷新纪录。由于新冠死亡人数激增,各地医疗体系濒临崩溃,圣保罗市等一些巴西的主要城市甚至已不得不开始清理旧的坟墓,以腾出空间安置新近离世的新冠死者。

  疫情持续升温的同时,巴西国内的政局也动荡不断。

  此前,因不满右翼的巴西现任总统博索纳罗欲借力军方介入政治,巴西海、陆、空三军的司令在3月30日集体宣布辞职,以示对博索纳罗立场的抗议。而在此前一日,博索纳罗才刚刚大幅改组了内阁,一连更换了包括外交部长、国防部长在内的6名巴西部长级官员。在疫情叠加政治危机的背景下,巴西国内要求总统博索纳罗下台的呼声也已愈发高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