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伊就重返核协议展开“间接对话” 双方称协商具建设性

2021年04月07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4月6日的协商中,各方同意将成立两个专家工作组,分别研究美国取消制裁和伊朗重新履约的方案;但对于重返伊核协议的条件,美伊双方仍存在重大立场分歧
当地时间2021年4月6日,奥地利维也纳,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会议举行,各方在会议上讨论美伊恢复履约问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4月6日,除美国之外的伊朗核协议剩余缔约方——伊朗、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代表,在奥地利维也纳出席了由欧盟主持的伊核协议联合委员会会议,就美伊重返伊核协议框架的问题展开面对面讨论。

  当天,尽管美方代表——白宫伊朗问题特使马利(Robert Malley)也率团来到了维也纳;但因伊朗拒绝与美方直接对话,美方代表被安置在维也纳的另一谈判会场,由其他缔约方的官员作为调解人,以穿梭外交的方式代表美伊双方进行信息交换和协商工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