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原缅甸驻英大使遭驱逐出馆锁在门外 夜宿车中不甘屈服

2021年04月09日 1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到这位缅甸驻英国大使被亲军方官员驱逐出馆的消息后,当地的在英缅甸侨民也相继赶来使馆外进行抗议和声援,并与佐绥敏一同站在使馆门外,呼吁使馆内的人员开门
当地时间2021年4月8日,英国伦敦,缅甸驻英国大使佐绥敏在缅甸大使馆外。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陆可嘉)当地时间4月8日上午,在伦敦查尔斯街的缅甸驻英国大使馆门口,一名身穿黑色夹克、灰色工装裤和蓝色球鞋的中年男子双手插兜、面布愁容,与两名伦敦警察密切交谈着。一些网友将这一情景拍照上传到社交媒体后才发现,这名站在缅甸驻英国大使馆外,不得其门而入的中年男子,原来正是此前曾公开贬斥缅甸军方夺权行为、支持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的原缅甸驻英国大使佐绥敏(Kyaw Zwar Minn)。

  据多家英国媒体报道,4月7日,佐绥敏原本的副手——持亲军方立场的缅甸驻英国大使馆副馆长兼参赞奇温(Chit Win)及缅甸驻英国武官等人趁大使外出之际,突然对使馆建筑进行了接管封锁。匆忙赶回使馆的佐绥敏被拒之门外,被迫在街头同伦敦当地的警察进行交涉。事发后,佐绥敏向英国媒体形容,就如同在缅甸所发生的事情一样,在伦敦市中心的缅甸大使馆也发生了一场“政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