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WTO总干事:世贸争端解决机制已瘫痪 亟待重建信任

2021年04月20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认为,全球贸易变得越来越政治化,使得机构瘫痪;要重建信任并非易事,可重点关注3-4个关键议题,有一些切实可行的成果
资料图: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争端解决机制已经瘫痪了,”4月1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的“WTO 改革:方向与挑战”一节中,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Ngozi Okonjo-Iweala)说,“要重建信任,要走地更远,我们需要一步一步来。”

  WTO成立于1995年1月1日,是就贸易提供解决争端和进行谈判的场所,调解纷争是其主要职能之一。

  多位来自政界的人士在会上指出,全球贸易变得越来越政治化。“很多公司和国家都担心自己夹在中美中间,很为难。”新加坡前外交和贸易部部长杨荣文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