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基民盟选出59岁新党魁 牵动“后默克尔”时代接班竞逐

2021年01月16日 2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今年秋季的大选中,基民盟/基社盟再次赢得组阁权、主导下届政府的可能性相当大
资料图:阿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1月16日,德国主要执政党─基民盟(CDU)选出新任党主席。现年59岁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州长阿明·拉舍特(Armin Laschet)当选为基民盟党魁。他也成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自2018年年底卸下基民盟党魁一职后,第二位担任基民盟党魁者。

  拉舍特的这次当选,源起于原本被广泛视为默克尔接班人的现任德国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在接掌基民盟后因个人民调快速下滑和处理选举策略不当等因素,在2020年年初提出辞去基民盟党魁的意向,并放弃参加2021年的总理候选人提名竞逐。此后,关于谁是“默克尔接班人”的盘势又重新洗牌,基民盟党魁位置的争夺战也重新展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