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福奇建议印度全国封锁 英酝酿9月为12岁以上学童接种|大流行手记(5月2日)

2021年05月03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印度专家预测当地疫情预计将在5月中旬达到顶峰,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将达到50万;美国公共卫生专家福奇表示,印度最重要的是立刻填补氧气供应,还有医疗物资、个人防护装备等,以及把全国封锁起来;英媒称,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正拟定计划于9月新学年起,为12岁或以上的学童接种辉瑞疫苗;德国多州出台政策,对已接种两剂疫苗和已感染新冠病毒并痊愈者提供优待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日,印度新德里,印度英联邦运动会运动员村会变成临时新冠病房。印度新冠疫情持续严峻,单日新增已经连续11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55万,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印度新冠疫情持续严峻,单日新增已经连续11天保持在30万例以上,全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955万,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仅仅4月一个月内,印度已增加693万余宗新冠病例,比2020年10月至今年3月的六个月的累计病例更多。

  就在全国各地疫情渐趋失控之际,莫迪政府仍然避免重回第一波疫情时的全国性封锁措施,鼓励各邦保持经济开放。地方政府则基于各自疫情,决定具体的防疫措施。在疫情最为严重的大城市新德里、孟买,政府将正在实施的“封城”措施延长一周至5月3日凌晨5时。其他大部分地方政府,仅实施了晚间宵禁,或是规定商铺周末不得营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