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方无限期暂停中澳战略经济对话 外交部:澳方须承担所有责任

2021年05月06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段时间来,澳方不顾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多次交涉,滥用所谓“国家安全”理由,对中澳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项目和既有成果变本加厉进行限制和打压,严重损害中澳两国互信
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今日中国国家发改委称,无限期暂停国家发改委与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一事提问。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汪文斌表示,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中澳合作本质上是互利共赢的。同时,相互尊重和良好互信是各国间开展对话和务实合作的前提。一段时间来,澳方不顾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多次交涉,滥用所谓“国家安全”理由,对中澳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项目和既有成果变本加厉进行限制和打压,严重损害中澳两国互信,破坏了正常交流合作的基础,中方不得不做出必要、正当的反应,澳方必须对此承担所有责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