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过半民众希望今年取消奥运 英国将放松疫情管制丨大流行手记(5月10日)

2021年05月11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来西亚过去5日每日新增超过3000宗病例,马来西亚总理宣布全国实施行动管制令;日本一项民调显示将近60%的受访日本人希望取消东京奥运会,日本首相称从来没有把奥运会放在第一位; 5月17日起英格兰地区的防疫措施进一步放宽,容许两个家庭在室内聚会;欧盟没有与阿斯利康公司续签即将于6月份到期的合同,未向阿斯利康续订更多疫苗;复星医药拟与BioNTech设中国合资公司生产mRNA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1年5月9日,日本首都东京,民众在体育馆外抗议举行奥运会。5月10日,日本《读卖新闻》公布一项民调显示,将近60%的受访日本人希望取消东京奥运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近日,印度、尼泊尔、日本、马来西亚等多个亚洲国家新冠疫情明显反弹,中国防控境外输入病例的压力大增。5月10日傍晚,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宣布,全国实施行动管制令,从即日至6月6日,禁止所有人跨州、跨县移动,并禁止社交、运动及教育等活动。

  马来西亚近日疫情严峻,过去一日新增3807宗确诊,累计确诊人数达到44万人。过去5日,马来西亚每日新增超过3000宗病例,而5月7日和8日的单日新增病例更突破4000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